优化名师工作室的对策性建议
日期:2019-12-16 00:00:00  发布人:ning  浏览量:1973

1、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平台作用,领衔人做好引领工作。

2、教师队伍的培养

加强培训,提升工作室成员在现代化专业建设,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能力。以名师工作室为抓手,切实推进教师队伍的培养,形成一定的阶梯,做事即培养,着力提升各梯队阶段的全面发展,逐步形成:教育新秀----骨干教师---土木名师。

3、科研能力

继续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和教学实践中的重点、难点问题,组织开展专题研究,承担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课题。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的提升,多读文献,多做研究,在课题研究、科研论文等方面能够更进一步。工作室成员发表高质量的论文。

4、工作室建设需要一定的制度保障。

学校应为名师及其助理更好地开展工作实行政策倾斜,包括减少教学和行政管理的工作量,以保证名师及工作室参与人员有充足的时间开展工作,为名师及其工作室成员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便利。工作室继续做好示范、辐射、引领作用。

5、工作室建设需要一定的资金保障。

应为名师工作室的活动经费提供资助,这些经费主要用于名师及其工作室成员的工作补贴、图书资料购置、办公设备购置、网站建设、业务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等方面的开支。

6、鼓励工作室成员各级各类教学竞赛,基本功比赛,技能大赛等。

核发:ning 点击数:1973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